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

[合集] 老板交给明显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咋办。。。(转寄)

发信人: A18 (April 18), 信区: WorkLife
标 题: [合集] 老板交给明显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咋办。。。
发信站: 水木社区 (Fri Jun 12 08:38:03 2009), 站内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于 (Tue Jun 9 12:38:45 2009) 提到:

应届毕业生,第一次接触该类业务,完全没有经验,

之前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高级别的人在做,中途把那个人支走了,让我一个人做,

举步维艰啊……而且我看领导丝毫没有降低对我要求的意思,

现在搞的很被动,咋办啊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changer (ChPAANNG-君子无故,玉不离身) 于 (Tue Jun 9 12:39:11 2009) 提到:

那就拼命去做。。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应届毕业生,第一次接触该类业务,完全没有经验,
: 之前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高级别的人在做,中途把那个人支走了,让我一个人做,
: 举步维艰啊……而且我看领导丝毫没有降低对我要求的意思,
: ...................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wowola (忍者神猪★不好玩) 于 (Tue Jun 9 12:39:19 2009) 提到:

google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标 题: 老板交给明显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咋办。。。
: 发信站: 水木社区 (Tue Jun 9 12:38:45 2009), 站内
:
: 应届毕业生,第一次接触该类业务,完全没有经验,
:
: 之前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高级别的人在做,中途把那个人支走了,让我一个人做,
:
: 举步维艰啊……而且我看领导丝毫没有降低对我要求的意思,
:
: 现在搞的很被动,咋办啊
:
: --
:
: ※ 来源:・水木社区 newsmth.net・[FROM: 61.148.74.*]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dhcn (小石|Dipolar) 于 (Tue Jun 9 12:41:29 2009) 提到:

挑战一下呗。初生牛犊不怕虎。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应届毕业生,第一次接触该类业务,完全没有经验,
: 之前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高级别的人在做,中途把那个人支走了,让我一个人做,
: 举步维艰啊……而且我看领导丝毫没有降低对我要求的意思,
: ...................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expediency (gag) 于 (Tue Jun 9 12:42:37 2009) 提到:

顶住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应届毕业生,第一次接触该类业务,完全没有经验,
: 之前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高级别的人在做,中途把那个人支走了,让我一个人做,
: 举步维艰啊……而且我看领导丝毫没有降低对我要求的意思,
: ...................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于 (Tue Jun 9 12:43:33 2009) 提到:

google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啊……

举个例子吧,加入要开发一个大型的系统软件,而且该软件要很快实现应用,影响公司具体业务,

在项目很紧张,一般的7、8年经验的PM过来都感觉很棘手的时候,就把之前的人调走了,忽然放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年轻人上去,

结果是:该年轻人再有天赋、再努力,这都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……

而该项目又事关重大,失败了会影响比较大,

哎,感觉就像当年被诸葛亮老头子无缘无故陷害的马谡一样啊


【 在 wowola (忍者神猪★不好玩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google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Shirleyzhang (失落啊……) 于 (Tue Jun 9 12:45:12 2009) 提到:

你本来就是一穷二白,也没有什么好损失的,硬着头皮上呗,多根老板交流进度经常说明目前的困难,不要给人家last minute surprise,到时候结果很糟老板也要跟老板的老板交代的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google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啊……
: 举个例子吧,加入要开发一个大型的系统软件,而且该软件要很快实现应用,影响公司具体业务,
: 在项目很紧张,一般的7、8年经验的PM过来都感觉很棘手的时候,就把之前的人调走了,忽然放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年轻人上去,
: ...................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scsufuture (welcome to my life) 于 (Tue Jun 9 12:46:26 2009) 提到:

多给领导沟通,看他的意思
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google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啊……
: 举个例子吧,加入要开发一个大型的系统软件,而且该软件要很快实现应用,影响公司具体业务,
: 在项目很紧张,一般的7、8年经验的PM过来都感觉很棘手的时候,就把之前的人调走了,忽然放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年轻人上去,
: ...................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于 (Tue Jun 9 12:46:34 2009) 提到:

现在的感觉就是老板已经快跟老板的老板交代不下去了……

【 在 Shirleyzhang (失落啊……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你本来就是一穷二白,也没有什么好损失的,硬着头皮上呗,多根老板交流进度经常说明目前的困难,不要给人家last minute surprise,到时候结果很糟老板也要跟老板的老板交代的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slowaction (slowaction) 于 (Tue Jun 9 12:47:34 2009) 提到:

顶住
业余找个枪手培训一下
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现在的感觉就是老板已经快跟老板的老板交代不下去了……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Shirleyzhang (失落啊……) 于 (Tue Jun 9 12:47:51 2009) 提到:

那你发什么愁,该愁的是他啊。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现在的感觉就是老板已经快跟老板的老板交代不下去了……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scsufuture (welcome to my life) 于 (Tue Jun 9 12:48:20 2009) 提到:


【 在 Shirleyzhang (失落啊……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那你发什么愁,该愁的是他啊。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于 (Tue Jun 9 12:49:43 2009) 提到:

他看起来是很愁啊,可是他愁的时候可以收拾我、冲我发火,我苦闷的时候只能憋着啊

【 在 Shirleyzhang (失落啊……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那你发什么愁,该愁的是他啊。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chengduli (家落天涯) 于 (Tue Jun 9 12:50:32 2009) 提到:

到农村买个小妹

嘿嘿

你可以冲她发火

^_^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他看起来是很愁啊,可是他愁的时候可以收拾我、冲我发火,我苦闷的时候只能憋着啊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changer (ChPAANNG-君子无故,玉不离身) 于 (Tue Jun 9 12:51:12 2009) 提到:

那是你位置小啊。。

组织里承担责任的人往往是最不重要的人,

你跟他挑明了,实际责任还得他背啊。。
他必须给你资源和支援。。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他看起来是很愁啊,可是他愁的时候可以收拾我、冲我发火,我苦闷的时候只能憋着啊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Blueshyft (ah ha) 于 (Tue Jun 9 12:52:45 2009) 提到:

可能就是老板做做样子呗。
你要能做好了岂不大大的发达了。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应届毕业生,第一次接触该类业务,完全没有经验,
: 之前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高级别的人在做,中途把那个人支走了,让我一个人做,
: 举步维艰啊……而且我看领导丝毫没有降低对我要求的意思,
: ...................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slowaction (slowaction) 于 (Tue Jun 9 12:53:17 2009) 提到:

现在想责任还为时过早

咬咬牙搞定了是真本事

【 在 changer (ChPAANNG-君子无故,玉不离身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那是你位置小啊。。
: 组织里承担责任的人往往是最不重要的人,
: 你跟他挑明了,实际责任还得他背啊。。
: ...................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Shirleyzhang (失落啊……) 于 (Tue Jun 9 12:57:13 2009) 提到:

错了,这事儿是串联的不是并联的,每一级都得在上一级面前担责任。
lz本来就新人一个,什么都没有,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。他老板,拥有得更多,想要的更多,怕失去的更多,应该比他更着急。
【 在 changer (ChPAANNG-君子无故,玉不离身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那是你位置小啊。。
: 组织里承担责任的人往往是最不重要的人,
: 你跟他挑明了,实际责任还得他背啊。。
: ...................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于 (Tue Jun 9 13:01:57 2009) 提到:

说白了,这个项目本来就是个烂摊子,我们作为乙方本来就很难让客户满意,

结果,老板为了尽快脱身,就把前面的人想了个办法调走了,

结果就是我顶在客户面前挨子弹,

现在的结果是客户也觉得我的水平赶不上前面的人,烂摊子也更难收拾了,

而公司所在的圈子本来就小,关于公司做不了该项目的声音好像已经有所流传了……


【 在 Shirleyzhang (失落啊……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错了,这事儿是串联的不是并联的,每一级都得在上一级面前担责任。
: lz本来就新人一个,什么都没有,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。他老板,拥有得更多,想要的更多,怕失去的更多,应该比他更着急。


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☆
brival (豆腐) 于 (Tue Jun 9 22:25:51 2009) 提到:

感觉你想多了,应该是在自己吓唬自己。

既然是你老板,就得担责任,不可能你倒下了他没事。
多跟领导汇报情况,不管好消息还是坏消息,把自己该做的完成就OK了。

【 在 nevermind (轻松点,别担心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说白了,这个项目本来就是个烂摊子,我们作为乙方本来就很难让客户满意,
: 结果,老板为了尽快脱身,就把前面的人想了个办法调走了,
: 结果就是我顶在客户面前挨子弹,
: .............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